close
  又是同一個夢……

已經整整一個星期了,每晚都是夢到同一個場景、同一條項鏈、同一對身影,相同的畫面不斷在我的夢裡、我的腦海中閃過。因為連日的精神不足,已經到了嚴重影響我的工作,於是決定請了一個月的假期。

 

“穎,那麼久沒見,找我有什麼事?” 朗問。他是我中學時的一個同學,高高帥帥的,曾經是我們學校的風雲人物,現在做了警察。

“我想問你知道西環海旁上星期那個浮屍案嗎??”

“怎樣忽然說起這個來?”

“你不要問好嗎,只要把你知道的說給我聽就好了!!” 我有些不自在的說。

“這個…其實我知道的不多,調查過出入境紀錄,這個人叫何浩東,湖南人,其它背景就不清楚了”,“被人砍了十幾刀再掉到海裡去,應該和黑道有關吧?!”

“湖南人….. 和我一樣….. 我不知不覺的在喃喃自語起來。

“穎你在發什麼呆啊!你沒事吧?今天怎樣怪怪的?” 郎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“哦!” 我被嚇了一跳,站了起來。“我…沒事,對不起,我忽然想起我約了別人,遲些再找你出來,我先走了。”

衝忙的離去,在離去的一刻,我彷佛感受到郎用一樣復雜的眼光望著我。來不及細想,我的腦裡又被另一種奇怪的感覺所牽制著。

我走到旅行社,訂了1張單程的車票到我的故鄉。

 

在火車上。

拿著火車票,我也不知為什麼我會有這個衝動。我只知道只要我回家鄉一次,我所有的煩惱、問題都會得到解決。沿途經過了一站又一站,轉了3次車,終於來到了我的故鄉。其實我對這裡沒有太多的印象,我從少就是大伯養大的,對父母的印象完全沒有。正確來說,我是對我8歲以前所發生過的事完全沒有記憶。大伯說我們一家遇到了車禍,我爸媽死了,已我就失去了記憶,接著就被大伯帶到香港,從此我就再也沒有回過我的家鄉了。

因為沒有記憶,我對這裡、對我的父母也沒有太大的感覺……..

走到這個陌生的地方,內心卻出奇的平靜。連日來忐忑不安的心情也沒有了。這裡是一個農村,破舊的房屋、農田與小河,一切一切都是那樣的熟悉。

“對了,是教堂,我的夢裡曾出現一所教堂的….

“小朋友,這裡有沒有教堂呢?” 我問了坐在樹下玩波子的小孩。

“啊,大姐姐??” 小孩望了我一眼,頓了一頓又說,“沿著這條小路一直走,到了十字路口向右轉,走10分鐘便到了。”

“哦!謝謝你。請你吃糖果。” 接著我就照小孩的指示走了。

 

遠處。

“媽媽,剛剛我又看到2個月前來過這裡的姐姐啊,她又給了我糖果呢!!” 小孩拿著糖果跑回家。

“小明,什麼姐姐呀?”

“就是上2個月遇到的那個外地來的姐姐啊。不過好奇怪啊,她好像不認得我還有啊,她今天問我的問題和2個月前一樣呢….

 

教堂前。

與其說這是一座教堂,不如說它是一間破爛的小屋。破爛的牆壁露出了幾條鋼筋,本來應該是雪白的牆身現在是灰黃色的,整座教堂都充滿著陳舊的氣味。推開陳舊的木門,灰塵飄楊著。

“咳咳咳咳咳…” 我被灰塵弄得咳過不停。只見室內佈置非常簡單,幾張長木椅,一個小小的高台,掛著一個佈滿灰塵的耶穌像和十字架,祭台放了一本書。步上台,用手抹去了書上塵埃, 看到了“聖經” 兩個字,還有…. 一個用金色筆畫的小白兔圖案…..

我的頭開始痛,是一種尖銳的痛楚……

我抱著頭,蹲在耶穌像面前,一幕幕的畫面在我的眼前閃過….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“爸爸,你看林叔叔送了一支金色的筆筆給我啊
~ 一個小女孩拿著一支金色的簽名筆衝向一個高大的男人。

那個男人穿著一件神父的長衣,手上那著一本聖經。

“那你有多謝叔叔嗎?” 男人把小女孩抱起。“嗯嗯。” 小女孩點頭道。

女孩的身後走出一個滿面鬍子的男人。

放下了小女孩,女孩的爸爸轉過身和那鬍子大叔聊天。

女孩拿起筆,拾起放在桌子上的聖經,畫著畫著….

“小穎,你在做什麼?” 男人看到女孩在聖經上畫起畫來,叫了一聲。

“我在畫小兔兔啊…. 女孩笑著舉起了聖經。

“小穎,我說了多少翻不要亂動聖經….. ”男人正要開罵,被鬍子叔叔按著。

“雄,不要罵小穎了,她還小,你看,她畫得不錯啊~~

“還是林叔叔最寵我。” 女孩抱著鬍子叔叔說。

 

“我回來了!!” 女孩推開教堂的木門,放下書包。

“爸爸…. 爸爸”教堂比平常寧靜,寧靜得有點可怕。

“爸爸你在哪裡,不要嚇小穎啊!嗚嗚” 女孩哭了起來,又推開了另一扇門。

“小穎快走快走”只見室內一片混亂,地上躺著一個滿身鮮血的人,那是女孩的爸爸,那個鬍子叔叔手上拿著一把染血的利刀,鮮血正一滴一滴的掉到地上……

女孩被那個畫面嚇呆了,站著動也不動的,鼻腔充滿著血腥的味道。

“小穎…快走…快走…” 女孩的爸爸吐出了一口鮮血,染紅了整個地板,掉在地上的白玫瑰也被染成了鮮紅色….

“林叔叔,不要,不要啊!!為什麼要殺爸爸??” 女孩提起勇氣,跑上前把爸爸抱著,一敢相信爸爸的朋友,一直龐愛自已的林叔叔會殺自已的爸爸。

“小穎,走開。” 鬍子叔叔大叫了一聲,“雄,再不把月牙項鏈交出來,不要怪我無情啊。”

“你不要傷害小穎,你放了她,我拿給你咳咳”男人一邊說,一邊用盡力把女孩推走。推撞的期間,女孩頸上的項鏈露了出來,正是一條月牙型的項鏈……

“原來在她那兒,雄,不要怪我。” 鬍子叔叔把女孩頸上的項鏈給扯了下來,利刀一下插了進男人的心臟……

“爸爸…. 嗚嗚,不要啊嗚嗚” 女孩忍著頸上的痛楚,抱著爸爸,看著殺紅了眼的叔叔…. 眼前一黑……..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畫面沒有了,我的記憶也回來了。 

爸爸、林叔叔、月牙項鏈和那教堂……..

續......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啊.....



我~~

完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love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